【youtube影片連結】

 

【youtube影片連結】

 

【youtube影片連結】

 
20140904聯合報A8版
 
20140904蘋果日報A6版

◎測謊的原理為何?

測謊係利用一個人在說謊時,因心理的擔心、害怕、焦慮、恐懼,所引發的一連串自主神經系統之心跳、呼吸、血壓、神經傳導等生理變化,透過儀器加以記錄下來,再由專業測謊人員判讀其結果。

◎如何為您安排測謊測試?

請預先將待釐清事實的完整資料,以口頭、書面、郵件或傳真方式送達本公司,由本公司測謊人員先行判斷宜否進行測謊測試後,再行排訂時間測試。原則上會於15日內排訂施測時間,或與你討論其他適當的施測時間。施測當日請攜帶個人證件到場。

◎一次測謊測試需多久時間?

視案件狀況而定,至少需2至3小時,甚至更久。

◎測謊前需注意那些事?

測前24小時內應注意事項:睡眠充足、正常用餐(勿空腹)、勿飲用含有酒精類之飲料。

◎測謊結果會有幾種結論?

三種結論:無不實反應(即誠實)、不實反應(即說謊)、無法鑑判。

◎那些身體狀況不適宜進行測謊?

重感冒、頻咳、中風、甫受傷、甫動過手術、牙痛、生理痛、懷孕、戒斷症狀、精神疾病或智能不足等狀況,均不適宜進行測謊。

◎患有心臟病或高血壓的人,可以進行測謊嗎?會不會干擾到測試結果?

患有心臟病或高血壓的人,只要有規律的心跳和血壓,在不影響受測人身體健康的情形下,仍然可以進行測謊,不會影響到測試結果。

◎容易緊張的人,有辦法通過測謊嗎?

只要百分之百說實話,並完全遵照測謊人員的指示,就可以通過測謊。

◎測謊過程中會造成任何身體不適嗎?

測謊儀器都是非侵入性的儀器,測試過程中除了血壓袖套因充氣的關係,會造成上臂有壓迫感外(類似測量血壓之情形),不會有任何身體不適。

◎測謊結果是否被法院採為證據?

倘測謊人員具備專業之知識技能,復事先獲得受測者之同意,所測試之問題及其方法又具專業可靠性時,該測謊結果即可獲法院採為證據。

下一頁 最後一頁
 

李錦明儀測服務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      E-mail: cml.polygraph01@gmail.com
公司地址:40653台中市北屯區北祥街56號     電話:04-23729430     傳真:04-23729432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 AM9:00至PM5:00